【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午后

居然还有机会打到这个tag,真的是满厉害的


————


在一场骤雨过后的下午,我突然很想到外头走走,空气的潮湿与闷热灌进了每一口呼吸,像是窒息一般难受。


我看了下身旁的奥利佛,他正听着父亲讲述来自世界各地的雕像。幻灯片中每一张照片都是雕塑,却没有任何来自女人的躯体,它们都有着优美折曲的线条,男人的弧度、纹路,凹陷的腰身完美的像是酒杯。


那些幻灯片我早就看不下上百次,闭着眼睛也能细数,于是我把目光放在了奥利佛身上。

他眉间透露着疲惫之意,这是颇为少见的,但我明白他肯定只是闲得发慌,想出去走走了。

于是我故作轻松地站起身,甩了甩挂在手上的链子,以一种做作的口吻打断了滔滔不绝的父亲。


“奥利佛应该看过了吧。”


“是没错。”父亲说,大概也是听出了我的言外之音,他关上了投影片,“艾里欧,带奥利佛去外头晃晃吧。我有点累了,你们忙,我打个盹。”父亲留下这句话,捎了根烟就往卧室方向走去。


奥利佛压下到嘴的哈欠,眼角参着些许水雾,“不是还没看完吗?”他伸了个懒腰,我看见他衣服下的身体。


雕塑。


第一个跳进脑海里的只有这句。像是刚才那些人造的雕刻品,但这是真实的、未经雕塑的作品,名为奥利佛。


我的喉结随着吞落的口水滑动,等会带奥利佛去园子摘杏桃吧。


那些因雨水打落的、饱满的杏桃,那些表皮上有着绒毛的precock。


我想看他咬下水果,溢出嘴角的汁液,又或是他干脆带着杏桃到天堂游泳,总之都好。


“所以⋯⋯?”奥利佛看向我,睫毛往我扇了扇,该死的好看。


“骑脚踏车吗?”我说。



fin.

———

最近timmy终于出来了,开心爆

评论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