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牧】于广阔世界相遇,这便是奇迹(中)

糟,下發再完結

我忘了放上篇連結了啊哈哈哈

前篇

https://ymir11037.lofter.com/post/1f6b2f2f_eff2769a

————

牧凌太是在大阪接到那通电话的。


看着荧幕上显示的号码,忍不住皱起了眉头。他记得今天应该是对方新婚后的第一天,怎么会打过来?难道是想质问为何没有参加婚礼吗?


牧原想任手机就这么继续震动,但是不知为何地,明明关了静音,春田创一的声音却如潮水般灌进了脑海。


“牧牧牧!怎么变成年糕了?”


“牧,我不觉得跟你在一起是令人羞耻的。”


“怎么了?为什么这么突然,我不懂啊!”


一年过去了,这些回忆却像是昨天才发生一般,历历在目。

他怎么可能忘得了。


“喂。”牧凌太决定礼貌性的先开口说。没有任何回音,他再度挤出了第二个音节。


“春田前辈?”


电话的另一头依旧没有任何回应,牧暗默了下来。这该不会是恶作剧吧?依这男人的个性应该不会这么做才对,还是误拨了电话?比如屁股按到通话按钮之类的。


他为这通电话编造各式各样的理由,连春田手机被偷走这种莫名其妙的理由都搬了出来,就是绕过某个他心底深处企盼的——


或许男人和部长没有结成连理。


牧凌太被突然窜出的想法吓了一跳。


不不不你在想什么呢。

还是赶紧挂断电话了吧。


此时,话筒传来十分细微的声响,轻微到如果没有侧耳倾听便察觉不到,是一种夹杂着鼻音的呼吸声。


电话的另一头是有人的。


可那又能怎么样呢?

他又在期待什么呢?


牧心里干笑了几声。“春田前辈,祝你和黑泽部长幸福,我就先挂断电话了。”


“等、等一下!等一下啊啊!”


话筒发出了高声贝的喊叫,牧凌太吓得差点没弄掉手机。发现自己的失态,春田赶紧说了声对不起,然后支支吾吾地说道:“牧,那个⋯⋯我没有跟部长结婚。”


“嗯。”牧应了声,后知后觉地发现事情有些不太对劲。


等等,对方刚才说了什么?


“呃⋯⋯怎么说,该说是逃婚⋯⋯吗?”春田自嘲道,想要缓解下空气中令人窒息的氛围。


“春田前辈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件事?”


一股刺痛混杂着无以名状的情感流动淹没了牧。他像是坠入黑洞般下坠、下坠,整个人被吸进深不见底的暗。


好不容易才把记忆锁紧心底。

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去旅行。

好不容易看见你将获得幸福。


结果只是一通电话,他妈的一通电话,就把这些计划打乱得彻底。这人是脑子转不动还是纯粹傻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傻呼呼的人,才能如此天真的敲碎他的心房。


从初次见面的时候便是这副模样了,撒娇、狡猾、像是孩子一样耍赖个不停,义无反顾地挽留他,又在交往的同时猛盯着女孩子看,说到底,春田创一仍旧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小孩吧,心智是85岁、手脚是33岁,做出来的举动是4岁。


但不得不承认,就是这些看似矛盾实则互补的个性与模样,让牧凌太无可救药的坠入爱河。他喜欢春田在吃到炸鸡跳起来的兴奋神情;喜欢春田与大家打招呼时,脸上挤出的褶子;喜欢春田睡倒在沙发上,毫无防备的眼眉。从他的眼他的唇、他的身他的心,每一块春田创一都代表着喜欢,牧多么地想把这些揽在手上啊,不想和他人分享,专属于他的春田前辈。


可这怎么行呢?越是喜欢、越是将宝石捧在手上,才更让人惴栗不安,害怕那人过于闪耀;害怕在那人眼里看见另一道身影,一方面贪婪的想要春田只注视着自己,又同时希望春田得到幸福。


刚开始天秤还是向私心倾斜的,所以他强势的吻了春田,提出交往,拜见父母,一步步的把对方引向自己所企盼的道路,然而就像滑雪的选手划行天际,跳得太完美,风阻过低,反而身体便会陷入慌乱,从高空中如折翼之鸟殒落。


得到春田的自己越发不满足,越发不安,这些情绪平时躲藏在心的边角,趁着黑夜降临时如野兽般将他吞噬,分手的那天晚上,浓如稠墨的黑色漩涡无限放大,看见与听见的无心之言与举动折断了最后一根稻草。


他退缩了,筑起一道道高墙,把所有人拒于墙外,与其说是希望对方幸福,倒不如说是自己过于懦弱吧?


可现在呢?


春田不给他再度树立城墙的机会,抛过来就是一记直球。


高墙碎了个彻底。


“因为我终于知道我喜欢牧了。”


“哈啊?”


“以前,我以为我不希望牧走是因为我需要你,不对,现在还是需要你,但是那种喜欢的需要。”


“如果牧喜欢上别人会难过的需要。”春田一股作气的说了出口,夹带着喘息。


这下换牧无法组织言语了。他只觉得眼眶湿润,什么也无法脱口。该高兴吗?


告白从那笨拙摸索爱情的男人口中说出,不是对着其他人,而是牧凌太,只有牧凌太可以拥有这样的真挚的告白。


“总、总之,牧在哪里啊啊啊!!”


在意识到之前,他已经把饭店的地址告诉了对方。


牧躺在床上,不可置信的闭上双眼,冰凉的床单让红透的耳根变得更加明显。


tbc.


—————

有什麼建議都來跟我說咿咿咿😭

我現在滿腦子都是早上的4k圭跟剛剛王様のブランチ圭

评论 ( 25 )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