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若者のすべて

太喜歡這篇所以置頂了,與其說是寫文,倒不如說是寫給自己。


———

他在單人床上甦醒,身上的汗溽濕了整個背部,貼在肌膚上十分不適,他大口大口的喘著氣,眼角的淚水已經乾涸,留下痕跡。


他做了一個夢,夢見他的戀人哭著要求分手。我已經不喜歡春田前輩了,跪在地上的戀人這麼說。


怎麼了?牧?我不懂啊?他急得眼眶發紅,腦子一片混亂,爆炸性的話語在腦中嗡嗡作響,讓他也跟著支吾了起來,我、我會幫忙倒垃圾的,我會記得把衛生紙從口袋拿起來,我會努力博得牧爸爸的肯定。


請你把我忘了吧。


沒有給他任何的轉圜餘地,春田只記得那雙悲傷得可以的眼睛,與顫抖的聲音。




早晨起床總是令人難受的,春田頂著鳥窩般的頭髮,從冰箱拿出即食凍飲。反正也沒人管,隨便吃一吃也沒什麼大不了。他讓冰冷的液體填滿胃腔,這才緩緩收拾上班的書包。

鑰匙、錢包、水壺、L夾,一一收進了書包,他瞥見桌上的營業虎之卷,差點又停下了手邊的動作。


等到收拾好走出家門後,這想起今天是假日。


春田心裡乾笑了幾聲。那現在呢?他該何去何從?


wonderful 已經是不可能的了,他不想在這種時刻面對千珠,何況對方一看見這副破樣子,肯定三兩下就猜出事情來由吧。


那麼回家嗎?

可家裡仍充滿著那人的溫度,床鋪、平底鍋、沙發、拖鞋,這些帶不走的東西都被留在了家裡,看見這些物品的自己,能夠承受得住嗎?


春田抓了抓頭髮,沒能用85歲的大腦摸定主意,只能灰溜溜的垂下眼眸,隨意地閒晃。




城鎮是一樣的城鎮,街景是一樣的街景,春田卻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他的內心空蕩蕩的,黑色的怪獸啃蝕著心思,在心裡鑿了一個洞。

這原本是他倆每天上下班會一起走的路段,牧常常一手提著超市的塑膠袋,另一手隨時注意著春田的一舉一動,好像那人稍不注意便會消失。

春田總不好好走在路上,一下逗逗路邊的小貓,有時又戳戳牧,要對方看什麼東西。


「牧,你看呀!」春田大聲喊道,他的聲音雀躍無比,甚至隱約有種小學生般的興致。 

「怎麼?」語氣無奈又禁不起懇求,牧通常會應他的聲看過去,看見的無非是一些稀鬆平常的事物,但春田就是有辦法讓一切變得特別,路邊的石子被他說的好像天上的流星;昏黃的街燈被他形容的就像夏日午後的溫煦暖陽,或許春田創一這個人是魔法師吧。


讓一切閃閃發光的魔法師。


現在這些事物變得黯淡,眼底的閃爍不再,第一次他覺得散步是多麼無聊的一件事,沒有了對的人,事物也跟著不對了起來。

春田也不是沒有交往過,每一次幾杯黃湯下肚,幾滴眼淚流過後,又是嶄新的面貌,春田創一像是一台悲傷處理機,難過的話,哭一下就好;悲慟的話,睡一覺就好。


可這次真的是遇到強敵,他睡了好幾晚,灌下無數瓶啤酒,好幾次賴在wonderful 不走,直到鐵平直接下驅逐令,不准春田天天到店裡買醉,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到家。




他現在很不喜歡回家,不知道現在還能不能稱這隅空間是家,它曾是春田的避風港,包容著、溫暖著他的身軀,給他舒適的地方深眠,而最重要的是,有一個人正等他回家。可現在春田只是用冰冷的鑰匙打開大門,把左腳的襪子隨意丟在地上,然後就著沙發或是硬梆梆的地板直接睡去。




睡眠變得不定,常常在凌晨之際驚醒,大部分是因為夢裡出現了那個人,夢中的牧永遠都是那天晚上的打扮,一樣的跪姿,一樣垂下的眼眸,一樣令人痛心的語句。

春田就這麼日復一日地聽著牧的分手宣言,已經哭不出來了,剩下眼眶的濕潤告訴自己,他仍是痛心的,痛到說不出話,又或者無話可說。

一開始春田會痛哭失聲,反向質問著夢裡的牧,為什麼、為什麼,想要我改、我都可以改啊,牧從來沒有回答過任何一次,只是一邊又一遍地說,我們分手吧。

現在他不再問了,春田自嘲的想,這麼質問有什麼用呢?牧已經不會回來了啊。


曾經覺得和牧同住是最幸福的事情,無論心靈或是物質上都得到滿足,越依賴、越沈淪的下場,便是面臨別離之時,心臟終將承受不住,破成碎片。

春田低頭看著皺成團的襯衫,鞋子也不用看也知道雜亂不堪的頭髮。沒有了牧,那他還剩下什麼呢?




不知不覺走到了那座公園,那座牧親吻他的額頭的公園。

春田恍恍惚惚中坐在牧曾經坐過的椅子上望著天空,一望無際的蔚藍中沒有白雲、沒有飛鳥,只有藍色一片。他伸出手,朝著空無一物的視野抓去,理所當然地什麼也抓不到。


已經不只是什麼也看不見了啊,我。




回到家以後,春田突然想好好的睡一次覺,他躺在他那張單人床上,盯著天花板發愣。

閉上眼的那刻,好像能夠明白些什麼了。




喜歡你生氣又寵溺的神情。

喜歡你開心時眼角的紋路。

喜歡和你逛街的時候,你認真為我挑衣服的樣子。

喜歡你每天早起做便當。

喜歡、喜歡。

喜歡你的眼,喜歡你的笑容,喜歡你比起我,更喜歡我的樣子。


或許明天、後天、或是大後天,如果我改變了,如果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成為一個不會讓牧哭泣的人。牧會回來吧。


如果那時候你也喜歡我。


我的全部。

评论 ( 18 )
热度 ( 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