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your song , my story

最近写的文里面,这篇大概是最喜欢的了,融入了很多温暖的情感,如果能感受到就太好了:D



1.小小的奇迹,漫溢在日常生活中,而我们浑然不知。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春田创一向后靠在办公椅背上,伸了个懒腰。为了因应上海支部的系统整合,几乎整个办公室的同事都留下来加班,他也不例外。


当初部长为了提拔自己,向上海分部写了推荐函,不知挤下多少想要角逐的人们才征到这个梦幻的职位。他也是一口气便答应下来,毕竟这么好的机会谁不想要呢?


和牧言归旧好,春田也没打消上海常驻的念头,出差前夕,牧一手包办所有行李,诸如衣物、盥洗用具、外币、羽绒外套、水壶,还特地去神社求了一个旅游平安符要春田挂在身上。除此之外也教了一些基本的料理方式。


牧在出发前一天晚上尝了春田做的荷包蛋与烫青菜。几个礼拜的培训果然还是有效的,虽然蛋里头有些碎壳,青菜也十分无味,但总体来说还算可以。


听见牧的认可,春田喜出望外,卷起袖子说那我再多做几道给牧尝尝吧,干劲十足的样子让牧露出哭笑不得的脸。


我说还可以不代表我想吃啊!


出差之事顺利得连春田自己也不敢置信,当他和牧坐在往机场的计程车上,仍有些梦幻的感觉。


四个小时后,就要开始过着没有牧的日子。春田稍微幻想了未来的生活,他会一个人在上海打拼,每天回家后第一件事便是打开视讯电话,牧一张好看的脸显示在笔电上,可能会唠唠叨叨地念他又吃外食;或者他会看见牧因为疲惫不小心阖上的眸子;或许他们会隔着荧幕交换晚安吻,或许他们会互相呢喃着:


我好想你、我好想你。


春田不敢再多想,他闭上眼睛假装睡着。再想下去绝对会舍不得的。


可就在春田拉着行李站在航厦,走进海关前回望之时,身体却自己动了起来。他记得牧被他一把抱住的时候,眼眶湿润又泛着红晕。


“飞机要起飞了。”抿着嘴,压下激动不已的心情,牧凌太如此说道。


“那就让它飞吧。”


“你是傻了吗?”


春田不再回应,只是用更加令人窒息的拥抱回以对方。


怎么可能让你再露出这样的脸?牧才是傻了吗?


没有什么事比你更重要了。



2.有时候也会为着微不足道的小事捧腹大笑


这之后当然得向部长道歉,部长并没有苛责,只是叹了一口气。


“春田你啊、”


称谓已经从春田田变回了春田,果然部长真的很厉害呢。春田由衷钦佩着。


“我会再跟上海那里说明的,你就先做原本的工作吧。”


“谢谢部长。”春田鞠了一个超过九十度的躬。


于是生活回归日常,他会在早上起床的时候,拖着没有开机的身体下楼,给正在做早饭的牧一个吻,然后一起上班,一起当三明治人,下班的时候会拉着长音向牧抱怨今天遇到了奇葩的客户,说着哪家的情侣结婚了、哪家的老婆婆出院了,牧总是笑笑,换了一只手提公事包,空下靠着春田的那一边。


他们挨得很近,手背与手背不时相贴,春田也感受到了,那块皮肤如火一般漫烧,烧的他脸颊发烫,说到一半的话也跟着卡壳起来。


“啊、我要说什么来着?是~什么~呢~~?”春田嘟起嘴,不着痕迹的牵上牧的手。一切就像是不小心,却又带着小心奕奕。


“说你今天想吃什么。”牧刻意不看春田,加快了脚步,让牵着的姿势变成十指紧扣。


春田先大笑出声,而后前后摇晃着紧握的手。“我!春田创一!今年34岁!现在想要吃炸鸡!”


“太大声了!”牧用力夹紧扣着的指缝。



3.比生命还难以割舍的宝物


好不容易收拾完书包,春田才慢悠悠地走在一个人回家的大道上。


牧今天去带客户了,下班前十分钟,春田才收到“春田前辈先回家吧,我晚点回去,会饿的话先去wonderful 吃点东西。”的讯息。他忍不住叹了好大一口气。


这样不就不能一起回家了嘛⋯⋯


春田瘪着嘴,连路上的小石子也踢不起劲,总觉得没有了牧的相伴,什么事情就失去光彩了。


牧像是点灯人,一盏一盏点亮他的灯;牧像是氧气,一点一点扩进他的肺泡;牧像是飞机云,一丝一丝划过他的天空,不过其实根本没有任何东西能够真正的概括牧凌太这个人。


换句话说,他看什么东西都不是牧凌太,也都是牧凌太,路边的花草,海边的砂砾、十字路口的大型看板,时时刻刻分分秒秒,存于心中。


他被路边的灯火吸引了目光,是一间新开幕的炸物店。油腻诱人的香味四溢,钻进春田的鼻子,勾引他的胃袋,饥辘的空服感顿时涌上,春田的口水几乎要流下来了。


店员吆喝了一声,询问想要点些什么,意识到的时候,他的手上已经多了一盒热腾腾的炸鸡。


啊⋯⋯等等一定又要挨牧的骂了。可已经买了,总不能不吃吧?春田暂且抛开念头,插了一块送入口中品尝。嗯、很好吃⋯⋯口感很脆,鸡肉也很嫩很多汁,可是好像少了什么。他说不上来。如果是牧做的应该⋯⋯


牧、牧、牧。


春田拔腿狂奔起来。




4.在不经意的瞬间想着同一件事


“好的,今天谢谢您的参观。”牧凌太弓着身,目送最后一组客人直至消失在视线,才垫了下脚尖,转身往回家的方向。


这次看房的位置较为偏远,牧搭了电车回家。因为不常搭乘,他研究好一会才确认好路线,买了车票进入车站。


牧看了眼手表。


现在七点,此时的春田创一肯定在返家路上吧,脑里浮现恋人抱着肚子,嘴里喊着好饿好饿,想吃炸鸡的模样,牧差点在电车上笑出来,于是传了讯息让春田先去wonderful 填饱肚子。


电车莫名的令人有股平静的感觉,像是回到母体,随着车厢左右轻晃,他竟渐渐进入梦乡。


他梦见了半年前的蜜月旅行,那时已是春田拒绝外派的两个月后。


比起婚礼,牧和春田更加期待蜜月,毕竟婚礼终归像形式一般,走红毯、众人鼓掌、交换誓约之吻。其实两人并不怎么在意这种定型契约,何况彼此之间的爱还需要他人认证吗?


牧心底认为丰洲桥上的那个拥抱,是他所收到来自春田创一的,最诚挚的誓言,如淡路结般相互缠绕的手臂象征两人的结合,无论身与心。


而现在他们只想抛开一切,进入属于两人的世界里。


当天一早,闹钟响个不停,牧却有些慵懒,昨夜的悱恻让他俩没人愿意下床按掉闹钟,最后还是用最幼稚的猜拳,决定由春田负责这件苦差事。


“怎么这样啊⋯⋯痛痛痛!”春田扶着腰,一边碎碎念一边下床。


“昨天我说不要做到底你自己偏要的,活该。”


“谁知道牧会来真的啊!”


“不然还有假的吗?”他揶揄道,趁着春田爬上床铺时一把揽过腰,而这又换来好几声哀号。


牧躺在床上,春田则靠着他的肩膀,两人盯着空无一物的木墙好一段时间,宁静的氛围环绕四周,只有挨着的那块皮肤传达着彼此的体温。


突然地,一种任性的想法蹦进了脑海,不由得脱口而出。


“那个我说——/春田前辈。”


“啊、春田前辈先说吧。”


“今天⋯⋯不要出门好不好⋯⋯?”春田用湿漉漉的眼神与软昵的声音哀求着。


这让牧看了又是一片心软,倒不如说其实春田所言便是方才他心中所想,于是牧笑了,从颤抖不已的笑意到忍不住哈哈大笑。


这真的是命运了吧,他想。


春田尚未明了之时,牧缓缓地凑了过来,不带任何激情的,在那嘟起来的唇落下一吻。


“正合我意。”



5.像那样的偶然,对现在的我意义无比地重大


最后果真在家里待了一整天,与平时无异,他俩如往常一般依偎着看电视,随着电视里的搞笑段子笑出泪水,并从柜子里拿出许久未打的电动玩个过瘾,也好好的整理了家里的每个角落。


然后他们做(ai)。


就像每天出门的早安吻与晚安吻,稀疏平常却处处充满惊喜。牧很喜欢依循着男人的背脊细吻:节理分明的脊椎、光滑的皮肤、逐渐收束的腰身;他吻着,就像亲吻一座山、拥抱一片海,而这些风景只有他能看见。


进入的过程已经不太需要安抚了呢,牧在缓缓向窄(dao)推进的时候猛然发觉。现在的春田没有了以往的战战兢兢,取而代之的是几分羞赧和四处张望的无措眼神,而那双眼睛变得更加醉人了,闪烁着(qing yù),却又参杂着属于少年的青涩,牧都要搞不清楚谁才是年轻的一方了。


看着这番光景,他忍不住把春田的一双长腿往肩膀上挂,一次性地挺(kua)贯穿。随着节奏,春田的喘(xi)显得断断续续,眼神仍不曾离开过牧,牧被他盯得脸颊发烫,只能用加快速度来掩饰内心的撼动。


攀上高峰后再度窝回床上,一天已经过了3/4。互相嘲弄着今天可真是好平凡好日常,蜜月什么的,居然就在家里度过了。其实真正的想法,彼此心知肚明。


只要有你,哪里都好。



6.非你不可


牧差点没能赶得上下车。


梦得太熟,以至于到站的音乐显得遥远,要不是及时反应过来,大概就一路睡下去了。居然因为做梦而差点坐过站,真是。牧忍不住捏了一把冷汗。


简直像某个34岁的大婴儿。


脑海里浮现着不知多少次那人不小心睡过站之后传来的讯息。


“牧牧牧,怎么办啊,我又睡过头了,你等我一下好吗?”


“好嘛⋯⋯再也不睡车上了⋯⋯”


“牧你说,如果有一天我被关在终点怎么办啊⋯⋯”


当初耻笑对方的自己,如今迎来一样的结果。可以说是五十步笑百步了,只不过牧并不打算告诉对方,谁知道那人会不会揪着这件事得意洋洋呢?


他能想见那张拉出折子的脸ふふふふ个不停,然后噗哧地笑出来,让人又气又好笑。


想到这里,回家的步伐加快了许多。


就在牧朝着家方向前进之时,一抹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樱花树前。


“春田前辈!”


“Ma、牧?!”


对方停下步伐,牧快步迎了上去。


“你怎么那么晚还在外面?”


“喔那个嘛⋯⋯”牧看见那人以笨拙的姿势想要藏住手中的塑胶袋,他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夺了过来。


“炸鸡?”


“那、那个是、是别人送我的,不对,是同事给我的,我没有买!”


“我都还没说什么呢,春田前辈,你心虚什么啊。”


春田听着听着突然就不说话了。他的眼神下垂,动作也变得别扭起来,“就⋯⋯想说牧会生气⋯⋯”


听见意外的答案,牧挑起了眉:“我干嘛生气?”


“因为吃了不是牧做的炸鸡⋯⋯”


“噗,难道春田前辈觉得我是那种气度狭小的人?”不过也不能说气度大就是了,牧心想。


“不、不是这样的,我的意思是是⋯⋯啊啊我不知道怎么说啦!”


春田转了个圈,然后习惯性地抓了抓头,头发因此乱成一团,而他毫不在意。“总而言之——!我喜欢牧的炸鸡!不对,我也喜欢牧!全部都喜欢!”


“想吃我做的炸鸡?”牧被这不知该说诚挚还是土味的情话逗得笑了开怀。见状,春田也跟着展露笑颜,然后蹦到了对方身边,故意撞了撞肩膀。


“被发现啦?”春田说道,“不过还有其他的原因⋯⋯”


“比如说?”


樱花树下,夜色染上了淡淡光彩,牧忆起了第一次的同居邀约;忆起了牵着手走过的街道;忆起了两人的错过;忆起了再度交会的心动,他们走过了四季,跨越了隔阂,最后合而为一。


暖流自心底扩散,顺着血管、顺着组织,整个身子像是沐浴在阳光下一般温暖。此时,牧的眼神温柔地可以包容一切,蕴含着比起情比起爱,更多的是难以言喻。


春田迎向那样的眼神,牵起了牧的手,顿了一下,然后深吸了一口气。


他说:“我喜欢你。”





即使漫溢日常的幸福微不可见;即使被人们对企盼与渴求压迫地无法喘息;即使未来的日子无可预测。


尽管如此人们仍——


无可否认地,与奇迹相遇。



fin.


我終於寫完啦!!!!!!!!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题目的标题都取自Mr.Children的歌词,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得出来XD如果可以,拜托大家都去听!!!我喜欢的,喜欢到我每天都只听这首一边写,然后就写了一个月了啊哈:D

雖然文的內容跟生日沒什麼關係,但還是要祝牧凌太,冬日的孩子、夏季的戀人,生日快樂!!!!!!!要幸福喔喔喔喔!!!!!

评论 ( 19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