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牧】Beliefs

“牧我问你喔,你相信命运吗?”


两人窝在沙发上一起看电视的时候,春田突然抛出了问句。


电视上正播着综艺节目,内容大略是一群人用抽签来决定约会对象,接着搭程巴士出去玩的过程。


牧没有很认真地注意电视上的演出,而把眼神放在手上的衣服,还有身旁一边看电视一边哈哈大笑的伴侣。他将折好的衣服往桌子上放,又再拿了一件到腿上折。


“怎么这么说?”


“没有啊⋯⋯只是突然想到,我跟牧的相遇应该也是命运吧。”


“想想看,要多大的运气才会在联谊遇见你,牧看起来根本就不是会参加那种聚会的人,到现在我仍不知道为什么你那天就刚好应着同事的邀约参与,我也刚好被麻吕揪去凑人数。”


春田转过身子,以正面朝着牧,然后用两指拈起头顶的发,歪着头、嘟着嘴说道。“当时的我完全没想过后来我们会变成同事,或是同居。”


“那种东西谁知道呢。”虽然嘴上这么说,牧也不是没有思考过这些事情。


再度复合后,牧有时会想着:要是当初春田前辈没有邀请他同居,要是春田前辈没有说出不要走,要是春田前辈没有逃婚,那么现在的两人又是怎么样呢?


会幸福吗?还是更加的痛苦?


他会变成一个可靠的人吗?他会明白什么是爱吗?


看着逐渐蹙起眉头的牧凌太,春田一只手凑了过来,轻轻摩搓着那块不平的眉间,然后说道:“虽然这么说是没错⋯⋯但我们还是走到了一块不是吗?”


像是曙光一般的笑容挂在了他的脸上,看着那样的脸庞,牧的表情也跟着柔和许多。


“就算再回到过去一次,我还是会邀请你同居,还是会紧紧的把你抓在手里。”


“是吗。”牧假装不在意的回道,心里的那块纠结却早已解开,溶于水、化于无形,如方糖、如精盐、如每日的生活所需,全数融在了春田那双温暖的手中。


于是他笑了,嘴角勾成15度,眯起的双眼揉进了光彩,而那之中的黑色瞳孔映照着春田一人。


有时命运不是什么惊心动魄的事情,没有山盟海誓、没有使命束缚,就纯粹是在千百条大道中,永远只会选择那一条路。


顾不得腿上的衣服,牧倾过身,让春田得以吻上他的眼角。


fin.


———

欢迎留言喜欢的句子给我~~

会挑几句来写文:D

最近自己的坑都没啥想法 坑了啊哈

评论 ( 14 )
热度 ( 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