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牧】Monologue

标题的意思是独白,不只是春田的独白、不只是牧的独白,同时也是我的。


又是一篇写给自己的文,不过这次是带着感谢的心情写的。

很开心能够遇上OL,很开心能遇见你们,真好。


———


阳光温煦的午后,两人没有出门,而是窝在家里的沙发上,各自拿了一本小说消遣。


春田创一背靠着牧的侧身,有一下没一下地翻著书,他几次仰起头望向恋人,恋人却丝毫没理会他的动作,一双好看的眼睛专注地放在手上的读物。


春田自讨无趣,悻悻然地把注意力重回书里的奇幻世界,两人相贴之处温暖如阳,好像有什么渗进心头,让它噗通作响,他不得不从虚幻回到现实,感受牧随着翻页轻轻移动的左臂,然后数着那人到底多少秒才会翻开下一页,一秒⋯⋯两秒⋯⋯三秒⋯⋯


直到一分钟过去了,牧才翻过一张纸,眉头一皱,继续阅读。


春田看著有些累了,挨着的背软了下来,全身的重量几乎压在牧的手臂上头,惹得后者不满地用手肘顶了顶春田的背,春田才默默挺起身子,开口说道:“牧牧牧!问我问题好不好?”


牧没有移开视线,像是习惯了对方总是天外飞来一笔的说话方式,他淡淡的问了一句:“为什么春田前辈愿意选择我?”


并没有质疑的意思,倒不如说他已经彻底感受到来自春田的爱。牧从未过问对方对于这事的想法,只是顺着那人伸过来的手扣上,顺着凑过来的唇回吻。


也因此趁着这次机会,牧用一种看似随意提问的语气问了出口。


春田黯默下来,低头沉思,“为什么呢⋯⋯为什么呢⋯⋯”85岁的大脑思考着,没能得出什么结论。


牧用眼角的余光看着春田的头顶,对于春田应不了声的反应早已有感,也因此他仅仅叹了口气,揉了揉春田蓬松的软发,再度读起手中的小说。


不求更多,只要所爱之人相伴,其他都无所谓了。



维持了好一段静默后,有如灵光乍现般,春田猛然从沙发上弹起。力道之大,连牧也跟着吓了一跳。


“喔喔!!”


春田一张灿烂的笑脸迎向了眼前。


“⋯⋯干嘛?”


“ふ、ふふふ。”


在牧满脸疑惑与不解地回望下,像是达到了目的,春田忍不住哼哼两声,带着得意的笑意缓缓开口道:“因为⋯⋯乌鸦像写字台。”


“你到底在说什、”


春田打断了牧的疑问。一双手比手画脚着,噘起了嘴,“不对不对,牧你要问我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啊!”。


看着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牧最后还是叹了口气,任自己的宠溺流溢。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因为⋯⋯”还未说出口,春田已经先笑了出来。



“我爱你。”


———


如果你问爱是什么,我会回答:


——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爱就是没有理由。


因为我很爱你。


Fin.


———

后话


少见的话痨一下XDD


其实就只是很想用这句!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这句台词⋯⋯


Why is a raven like a writing-desk?


爱一个人为什么需要理由?


说到底,喜欢就是喜欢、爱就是爱,何必要用包装过的话语表达爱的多深、爱得多勤呢?


只要所爱也爱着自己,这不就是最棒的事了吗?



80557,截至今日,我所写过的有关于OL的字数,这对我来说绝不是一个小数字,从五月以来,六个月过去了,我仍在他们所建构起的世界徜徉着无法自拔。


人生第一次在一个cp着墨这么多,第一次为了一部剧跑到日本朝圣,第一次办了mobile,第一次出了车本,第一次参加合本。很多很多的第一次,都是おっさんずラブ给予的。


平成末年,我遇上了牧和春田,谢谢你们带给我快乐,谢谢你们成为我生命中无可抹灭的一颗星。


也谢谢礼拜五大家给我的生日祝福,你们也我的夜空最闪亮的星星✨


人生这条路走了18年,我也不知道未来要往哪里走,但是,就算是这样的漫无目的,我也会努力下去,没有理由、没有值不值得,就只是放开了脚步向未来前行。



2018.11.11 尤米笔



评论 ( 17 )
热度 ( 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