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完结企划


他们就坐在相谈所那张从二手市集买来的沙发,并着肩,一个人翘着脚而另一个人正襟危坐。 

 

“师父,今天大概是最后一次出现在漫画上了吧。”黑发男孩率先开口,而身旁的金发男人只是将头靠上椅背,一双大手向两旁伸展。 

 

“毕竟作者都说是最后一话了,嘛,其实师父我并没有这么在意这种事的。” 

 

“完结啊、腰斩啊、休刊啊,都是必然的,这就像旅行一样,途中可能会在任何地方歇脚暂作休息,但最后肯定有一个目的地等着自己,有其始必有其终。” 

 

“师傅我觉得,比起“如何让回忆凝结”,倒不如好好想想怎么“留下印象”。你想想看,当那些读者大了、甚至结婚有了孩子,看见孩子指着逐渐消失的纸本漫画,一副好奇的样子的时候,他们会轻轻抱起孩子说:『你知道吗?以前爸爸(妈妈)很喜欢有个叫做灵能百分百的漫画,可着迷的很呢!』。比起一时的回忆,永恒的余韵不是更好吗?当然该难过的还是会难过啦。”

“可是、可是师傅!那我们以后该怎么办?”

“嗯?怎么办?”灵幻闻言愣了下,随即笑着摸摸男孩的头。

“问什么傻问题,当然是继续生活啊。没有人说完结后我们就必须停留原地吧?读者们有了各自的生活,我们也要继续走下去,正因为完结,所以更应该好好的向前迈进,不愧对作者、不愧对读者、也不愧对自己,这才是身为一个角色所能做的最好的回报。”

灵幻站了起来,拍拍衣服,让西装外套上的皱褶趋于平顺。

“呦西,该上工了,等等除灵完就吃烧肉好了,叫上你弟弟跟朋友吧。”

“好!”

茂夫回答得比以往还有精神,沙发上留下两个下陷的痕迹。临走前,他再度回头看了下相谈所,这个相伴多年的空间,即便摆设不曾改变,他们仍旧是在前进的。

阖上门,他轻快的跟上脚步,他知道,故事还很漫长,等着他逐一探索。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