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er&Elio】Fools<前篇>

  其实早在几年前我就有回美国的打算,只是一直没有实行。

  奥利佛离开后,溪水同样冰凉,夏季仍是溽热难耐,仿佛改变的只有我自己。我喝过杏桃汁后,把父亲的文本塞进背包,骑着单车到B城的送件。

  这曾是奥利佛的工作,叮当的车铃伴随一声回头再见,美式的卷舌,顺势招手的轻松,有点粗鲁,又带着牛仔般的气息——父亲称之为奥利佛表达害羞的方式,我仍觉得这再见十分无理,也明白我是彻彻底底地,连着他的无礼一同爱着。

  义大利有许多无名的小城,B城便属其一。虽叫做城,骑脚踏车环游至多半小时,然而不影响当地人对它的观感;城代表的不只是地域的划分,更是意识凝聚的中心,不规则的领域则凸显出延展性和地方民情。比如家族世代相传的别墅,我和奥利佛相遇之地,每年总涌入来自各地的过客,只要每天拨点时间为父亲整理文件,便能一块住在别墅,让泳池、杏桃、赌博、抽烟、李斯特、幻觉皮衣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正因如此各种节日寄来的信件如雪花般,总是塞爆了邮差皱巴巴的绿色皮袋。

  通常送件后必须等上几小时才能领取,B城除几处小报摊和餐馆,似乎什么也望不见,能说上嘴的大概只有那座骑士雕像。二次世界大战后为了纪念马勒之役所树立,有时会看见三两游客慕名而来,把他们的掌纹印在上头,雕像因此光滑圆润,一如奥利佛那双平底拖鞋包裹的圆润脚踝。

  雕像、广场、世界大战。

  那天也是在一个三点的午后。

  “为什么要跟我说?”抽着平时不抽的烟,你问。

  “因为你应该要知道。”我回道,从你手中接过的烟正吸入我的肺腔。“因为我想要你知道,因为我想。”

  如果你胆敢停下,还不如杀了我,是袒露爱意好,还是孤寂而终好?”你的沉默、你的抗拒、你的从容不迫、你的回头再说让我坐立不安如一瓮闷酒,所有的一切搅弄成团、膨胀扩大,而你正是那根针,任何的轻扎便会倾泻,如果你说爱,如果你说性,你说的我都会一字不漏的咽下,不,倒不如你一句话都别说,我肯定承受不住,最好让我先被孤寂杀死。

  静默难耐,最后我仍在纸条写上。

  第三年的夏日,奥利佛的一切仍历历在目。

  —————

  我做了一个梦,有关奥利佛的梦,看见了水池,看见了起居室,还有骤然降下的午后雷阵雨。

  那些尚未离去的空气又回来了,每一口吸吐显得浓稠厚重,填满每个角落;我感受到他在我的体内流窜,低语在我的耳边回响,奥利佛、奥利佛、奥利佛;我用更多的艾里欧回应,告诉他我有多么思念,告诉他我仍未忘记那个坦诚相见的夜里,他眼里流转的潮水几乎将我溺毙。也记得离去的前一晚,在石阶上看他于月光下起舞(后来我吐得一塌糊涂)。

  那座出水铜臂放在我的房间,青苔已经萎缩,露出贫瘠的青铜色。或许早在握手言和前,或是更早之前,我便打从心底原谅奥利佛,粗鲁的态度也好,晒成麦色的肌肤也好,我不在意他是否记得我们之间的密语,还是我身上穿的,曾是他的衬衫。

  我决定去美国看他。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