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愛】雜話談(劇透有)

        怎麼說,其實昨天看的時候挺不以外的,說真的我也不認為春田是誰對他好就會愛上人家。看到網路上春田被罵的頗凶,唉畢竟是有點利用部長的好的感覺。
        只是我又覺得春田自己也沒那個意思,他就是一個無法拒絕別人的人,他知道自己對於部長不是喜歡的愛,卻沒勇氣推辭對方,老好人一個。
        他喜歡部長,尊敬部長,可是就止於如此。
        結婚一事同理,他根本從頭到尾沒有明白喜歡、沒有明白愛,結婚更不可能理解。
         總之,若要說他渣我是覺得有點過頭了,但是就真的太傻太天真,他甚至以為牧是因為他做不好任何事而提出分手,真的超想爬到螢幕裡面對他大叫:

         你個傻春田!這不是愛是什麼啊!你說啊!!

         不過正因為他是如此的天真如此的傻,所以才會吸引牧和部長吧。(看看部長在信裡頭說過多少次啥)
         牧跟春田相比,是想得多的,光是同性的戀愛這件事就讓他苦惱不已,覺得春田會被拖累,無法得到幸福,但春田就是“我就喜歡你啊!我就想要跟你在一起!”
        牧是從同性戀的路一路走過來的,春田則不,他就是因為遇見了牧,才會踏入這條路的不是嘛。
        當然一開始可能表現得排斥,但最後春田不也明白,他們兩的關係不是見不得人的,而且最後一段真的很感動,雖然大概能猜得到哈哈,春田跨越了隔閡走向了牧,他明白了什麼是喜歡、什麼是在乎、什麼是即使放手了仍想要挽回,感動的瞬間往往不是直接的示愛,而是如以往的“我回來了”“歡迎回來”最令人動容。
        不過最後一集收的有點趕,很多部分都沒有交代清楚,身為牧春牧沼民很開心,可是又覺得部長……嗚嗚、嗚嗚嗚。

        大叔的愛裡面有太多太多為了喜歡為了愛而犧牲自己的腳色,部長呀、牧呀、千珠呀,主任雖然嘴上罵著牧,但也是在說自己不是嘛? 唉,但是我還是要說:
        —大叔的愛裡面的人好溫柔。
        深處這個世界的我感受到了滿滿的溫柔,當然他們不完美,我也不會說他們都是好人,可是作為一個溫柔的象徵,我覺得是成功的。
        我也同樣祝福每個人被這世界溫柔以待。
—————
      後話
       看完最後一集就失去了寫文的動力了,加油吧官方爸爸(沈沒)
       唉,我在想要不要試著寫寫文呢,像是一些他們日常的互動之類的,可是上一篇還沒搞定哈哈哈,看過結局之後只想躺在床上吸糧(逃跑)

评论 ( 2 )
热度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