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revival 03

这次又是春田视角啦,居然卡壳到现在才发,唉,大概再两章完结!

謝謝 @The-girl-in-wonderland 親提出的建議讓這篇文章變得更好😭修改了部分的對話以及語句。


01:https://ymir11037.lofter.com/post/1f6b2f2f_eeaabe38

02:https://ymir11037.lofter.com/post/1f6b2f2f_eeae70e1

——

太奇怪了。


自从与牧的交谈,春田一直觉得哪里不对劲,犹如一粒疙瘩卡在心头,怎么挠怎么抓,违和的感觉仍消之不去。他看着牧凌太再度发愣的神情,深深觉得等会去当三明治人的时候肯定要好好盘问一下。


结果发传单的过程中根本没时间交谈,不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来着,桥上到处都是来往的情侣和亲子,他都不知道跟多少个认识的家庭打过招呼了。


“欸~牧~今天怎么人这么多~”春田趁着空档坐在了桥上的石头扶着腰叹气。


“好像是七夕之类的,附近神社举办了活动,所以人潮特别热络。”牧转过头看了眼皱着脸的前辈说道:“话说春田前辈渴了吧?我去买贩卖机,等等回来。”说完便把身上的看板取下,这才缓缓地投了两罐饮料回来。是咖啡牛奶和黑咖啡。


他把前者递给了春田,而自己开了黑咖啡品尝起来。


春田小口地喝着手中牧买来的冷饮,内心一阵扰动,犹如几只蝴蝶在他胸口振翅。早在起床的时候,春田便察觉异样,他的直觉一向很准,褪下的袜子整齐的叠在门口,而就在他打着哈欠下楼的同时闻到属于炸鸡独有的香气,部长围着围裙招拢他吃早饭,他从未见过部长在一日之晨炸过炸鸡,但今天则否,对方笑咪咪的看着他,把放着餐点的盘子往前推。


“吃吧?”部长眼尾的皱褶似乎更深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这是第一次在无语的状况下快快吃完早餐,套上西装外套出门。一路上想了许多,想上海、想部长、想他自己——还有牧凌太。


只有牧凌太会在他醉酒的时候不计前嫌地为他脱袜子;只有牧凌太在为他盖被子的时候会稍微的卷起,以免拖地;只有牧凌太会让他一双长腿悬空于沙发之上。一切的一切指向了终点,而那个始作俑者却表示没这回事:前辈你搞错了,我是不可能送你回家的。


春田创一的心绞成了一团,大好的机会摆在眼前,牧凌太坐在他的眼前喝着咖啡,喉结上下滑动,而这里除了他俩外没有他人。问呀,春田创一,你不是很怀疑昨晚发生的事吗?你不想知道自己干了些什么好事吗?你不想知道脱下你袜子的是不是牧凌太?心里的声音耳语着


想,当然想,想这么大声的说出口,想亲口听见牧的回应,想知道牧对他是怎么想的,想知道这些日子以来那人内心真正的想法。他多想在分手以前告诉牧,一直以来的照顾真是太感谢了,这段时光是春田创一33年的日子里最开心的日子,但脱口而出的却是牧你看,天上的云朵好像霜淇淋。


“前辈傻了吗?”他的后辈这么回应,然后低头呵呵笑了一声。


开口闭口了这么多次,最后仍把所有的困惑吞回了肚里。


——


“千珠~妳说我该怎么办呀~”春田创一苦恼得揉乱头发,顺势再叫了杯生啤酒。


“还能怎样,去呀?”他的发小夺过对方刚点的啤酒喝了一大口,发出满足的呼嚕声。


“喂喂喂!那是我点的啤酒,你要喝自己点去!”


“这我家的店,反正你也不该喝那么多。”


“跟部长两个人去旅行?两个人喔?两个!”


昨天在回家的途中突然收到了武藏部长的简讯,简讯的内容只有“春田田我在家里等你,有事想跟你谈谈”


回到家后只见部长坐在饭桌上,一叠又一叠的旅游杂志堆在桌上,几乎要淹没昏谲的灯光。春田把书包好好放在了沙发旁,然后拉了椅子坐下,一副战战兢兢的模样。


部长牵起了他的手,双手紧紧地把他握在了掌心,像是虔诚的教徒,又有点像珍藏着秘密的孩子。


“春田田⋯⋯我们一起去旅行吧?”


“欸?”


“我帮我们两请了一个礼拜的假期,你说去哪里好?都可以的。”


“欸欸?等、等一下,我、


“春田田还有其他的事吗?”


他的同居人露出了寂寞的神情,春田无法直视下去,对方照顾了他一年之久,不求任何回报,而他春田创一却是这样的回应对方的期待?


愧疚的内心与真正的心意互相拉扯着,不知为何地,方才一听到邀约,他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吐出了犹豫之词,他知道的、他知道的,然而⋯⋯


“不、不是,我只是,我明天告诉部长好吗?得跟家里人报备一下,以免妈妈突然来这里结果找不到人⋯⋯之类的。”


这种俗烂的回应简直要吞噬掉春田创一,任谁也听得出来是骗人的,但他温柔的好部长点了点头,像是接受了他的说法。


“好,也是我太仓促了,等你。”


武藏部长的眼神坚定,握住的双手又变得更紧些。


——


现在想起来他干嘛用这种借口说呀,这不就是答应了嘛?


后来两人还花了几个小时的时间敲定了住宿以及景点,挑了位于北海道的温泉旅馆,他最喜欢的泡汤行程。


看着春田苦着一张脸,千珠于心不忍,拍拍他的肩说道:“如果真的不想去,那你要不要尝试跟部长说呢?”


“不、不,他可是陪伴我一年之久哦?”


“但你不喜欢他对吧?那种喜欢。”


千珠再度抢过对方的啤酒干了一口,这次春田并没有吐槽对方,只是定定的盯着桌面。他发现自己找不到任何话语反驳。


看着对方嘴巴又开又阖的样子,千珠心底是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一起玩了这么久,荒井千珠是最了解她的发小的,不会说谎、老好人、很喜欢胡思乱想,当她被春田紧紧抱住的时候还曾梦想过两人交往,下一秒春田却带着歉意说道:


“对不起,我正在和牧交往,不能回应你的感情真是不好意思!”


说罢还鞠了九十度的躬,千珠甚至因此破涕而笑。什么呀春田创一,这不是改变很大嘛?


因为一个人而改变是多么难能可贵,这男人却做到了,在他仍和后辈交往时千珠便知晓,第一次看见春田在星期二拿不可燃垃圾出来回收的时候,下巴简直要磕到地上,还有上次在超市的巧遇也是,这个春田创一,33年以来从未踏进厨房的男人,居然在超市里专心挑选要煮给后辈吃的食材。在牧要求分手之后,她都要记不起春田赖在wonderful 的时间和次数。


这不是爱是什么?


“⋯⋯就知道。”千珠叹了口气,她终究是想要为对方做点什么。这傻楞的男人终究是她的发小、她曾经爱慕的对象,她想看着他快乐,而不是苦巴巴的一张脸。于是她说了:


“做人嘛,要拿得起放得落,爱的时候要认真、放胆地爱,分手就潇洒一点、断的干净一点。”


“那如果放不下呢?”


“那就加把劲捉回来呀!”千珠笑着用看傻逼的表情,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


关上了wonderful 的拉门,春田创一站在旁的桥上望着天空,一颗星星也没有呢,他用手假装捏了捏月亮,好像这么做能把它摘下来放在口袋珍藏。


千珠的话语仍在脑中。这种激励的话他听多了也习惯了,但从发小的嘴里听到就是不一样,有那么一瞬间春田甚至觉得自己有勇气冲到对方面前把事情摊开来谈。


可如果真的回不去了怎么办?


一股酸劲顿时涌上心头,痛苦到心脏都要破碎,如瓦砾一般。他不想要忘记和牧凌太的点点滴滴,如果分手的代价是遗忘,他才不要。


春田朝着桥下的粼粼波光大吼,喉咙颤抖而发疼着。


“好痛苦啊!你知道吗!”


“我啊、我啊、一直都很想说啊!”


“为什么突然提出分手?为什么不让我有机会改进?”


“讨厌的地方全部告诉我,我都会改啊⋯⋯”


他在月色的照映下泣不成声。


tbc

——


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在下方留言或者私聊给我建议😭很感谢的!或是填填这个心得暨点文表单,是匿名的,欢迎来跟我说说话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Plrpc6_z7lNi1nkzzteEmk7cbR3_bLflyol9iMrXX20/edit


评论 ( 34 )
热度 ( 6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