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牧】三十短篇 Day9 喜歡

呜喔喔喔喔喔喔终于更新短篇了😭真的超不好意思的



春田创一觉得自己身为男友的身分十分失格,先不说家里的事情通通都由对方负责,就连出去玩或是约会之类的行程通通都是牧凌太一手包办。

这样好像不太对,他抓了抓头,哪有恋人是这样的关系,两人应该是要对等的。有取有得,而不是单方面的收受好意,春田并不是一个吝于付出的人,他33年的生活以来,帮助的人可多多了,小至扶老奶奶过马路;大至帮流浪狗建狗屋,只要能做到的活,他一个都没少干过。除了牧凌太,无论怎么绞尽脑汁,春田仍想不起他到底帮了对方,或者给予了对方什么,牧什么都会、什么都做得比他好,工作、厨艺、穿衣品味、家事,春田说也说不清。

但他还是想为对方做些什么,就算做得不好也要竭尽所能。

于是在一个晴朗的午后,他们两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春田开口了:“那个啊、牧你⋯⋯有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

闻言,牧明白对方肯定是想主动出击,于是有点坏心的说道:“超市吧?今天的鸡肉有特价,可以拿来做炸鸡块。”

噢、春田瘪下了嘴,他不会做料理,上次的惨痛经验连想都不敢想,不用说把粥煮成年糕,没烧掉厨房就感谢老天了。但是春田创一不差的就是有股惊人的毅力,煮烂了?烤焦了?切坏了?

那再来一次不就好了吗?

人生能有多少次回头?如果不是现在,更待何时?

秉持着如此理念的春田创一又迅速的整顿精神,快到连牧都反应不及。

“走啊?不是说要去超市买炸鸡鸡吗?”春田嘻嘻笑着。


“啊啊~牧~怎么鸡肉全部黏在锅子上了啦⋯⋯”才刚刚振作精神的春田创一,此时成了八十五岁的佝偻老人,垂下的嘴角挂三块猪肉都不是问题。

牧正在旁边切着葱,看了眼锅里的鸡肉不耐烦的说:“前辈,我刚刚就说了要加油!你这样叫做煎不是炸!况且煎也不能放这么少油。”

“可是、可是那样不会太多吗?”

“炸鸡就是要这样炸的,不然黏住了你要怎么翻面?”

“⋯⋯好。”

春田乖乖的让牧接手,但是肉都黏着了,硬刮起来还是残留不少碎屑,他看着牧的背影,内心有些颓靡。

“牧⋯⋯我觉得我都没有给你什么。”

“什么东西?”牧没有回头,仍与卡在锅子上的肉末奋战。

“你看,你每天帮我洗衣服,为我做饭,工作上也是比我能干多,而且你几乎把所有的东西都给了我,可是我什么都没有⋯⋯我什么都没有⋯⋯”

“⋯⋯前辈真的很狡猾,明明前辈才是。”

“欸?”

“你不是给了我你所有的爱吗?创一。”

他年轻的爱人用温柔的双眼回望,像是要捞走他眼底无尽的爱。



fin

欢迎给我一些建议😭😭下面是点文暨回馈单 可以填写喔喔喔喔喔喔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Plrpc6_z7lNi1nkzzteEmk7cbR3_bLflyol9iMrXX20/edit#responses

评论 ( 38 )
热度 ( 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