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胜】溘然成性

我不管了,为了庆祝久的生日,等等就来三连发出胜!



  1. 二十三岁的两人,未来捏造。


 

    绿谷久违地出差到距离事务所数公里外的小城镇,解决完敌人已是深夜,路上的灯一盏盏亮起,昏黄的灯光将他的影子拖得老长。


    这个城镇人口不到几百人,基本上属于工业区外的乡镇,人口流动性极高,白天壮年们在工业区提供劳力,直到傍晚才回到住所。而这里开了不少所谓的红灯区,以抚慰朝五晚九的男人们。每当夜幕低垂,所有的霓虹灯交织一块,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又或是纯粹的白色,闪耀得过分,那些天上的点点星光不算什么了,地上的灯火摇曳才是男人们目光的归宿。


    女人身穿薄纱站在街口,朝着路过的男人勾指,她们搔首弄姿,曲线曼妙好似魑魅,藏在薄纱下的秘宝若隐若现,没有人能阻挡这般诱惑,尤其是晚归且疲惫的男人们,她们就像绿洲,供他们甘甜的泉源,供他们休憩的树荫。


    绿谷错过了最后一班车,他身上并没有太多的钱,毕竟是抱持着速去速回的想法。现在想想真是不智之举,这些钱不够住饭店也不够住普通旅馆,至多只能找个爱情旅馆下榻。哎,也只能这么办了,绿谷这么想着一边往霓虹闪烁的街道走。


    才踏入霓虹闪耀的街道,两旁的女人纷纷簇拥上前,用胸前的柔软挤压着绿谷的手臂。


    “这位小哥,今天特价喔,一次算你九千。”

    “哎呀看你这么年轻,七千全套要不要?”


    绿谷被手上的触感羞得满脸通红,说话也变得结结巴巴。“不、不用了,我只是想找个地方住一晚,可是我没什么钱,可以向你们请教哪里有最便宜的住宿吗?”


    女人们被他的举动取悦,各个笑弯了眼,其中一个女人笑出了声,她看起来四十出头,穿着一套红色开衩旗袍,大红色的口红挂在唇上看起来毫无违和,反而衬托出韵味的美,绿谷想,她大概是红灯区里所谓的领头。


    “不跟姐姐们玩吗?”她伸手揉揉绿谷的肩头,这让后者脸部更加羞红,女人笑的更妖媚了。“要不然,”她顿了一下,向前在对方的耳朵轻轻吐出话语。“你亲姐姐我一下,我就告诉你。”


    绿谷先是难为情地抓了抓头,然后深深鞠躬,“我有交往的对象了,姐姐对不起……!我不能这么做!”


    女人没料到青年会如此回应,愣了下随即又堆满笑容。“没想到挺专情的,你叫什么名字?”


    绿谷一报上名字后,她的眼睛闪烁了下,“不错、不错……你说你叫绿谷出久。”她向女人群招了招手,“小沙,你带他去那间旅馆,说是老板娘招待,一号房。”

 

   绿谷不明白为何听到他的名字,老板娘的眼神就变了。他姑且还算是新人英雄,不太有名气,应该是认错了吧,他这么想着一边跟上引领的少女的脚步。在一间算不上普通,却也不至于破烂的旅馆停了下来。小沙向旅馆柜台拿了钥匙交予绿谷,“从那个走廊直走,第一间房间就是了,我就送到这里了。”

    绿谷向女子道谢后往房间走去,扑鼻而来的消毒水味想必是为了掩饰过往在这方空间的沉沦之事,墙壁的俗气壁纸有些脱落,不过整体来说已是不错的,他在心底由衷感谢女人的慷慨帮助。


    即使睡意渐浓,绿谷仍先洗了澡,幸好换洗的衣物他是有带的。

 

*****

 

    浴室的玻璃渐渐染上水雾,温热的水从花洒浇在脸上,冲洗掉一整天的脏污,他算是喜欢洗澡的,除了能洗净身躯,他也能在这只有他的空间里思考,想他的未来,想他的梦想,想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在三年前失去了踪影。


    那时他们正交往着,高中毕业那天他告白了,而爆豪没有拒绝。两人亦步亦趋的住进同一间房子,各自在事务所奔波,休息日碰上了便会一起出门,有时是购物、有时是爬山、或是乘坐火车出游。


    通常都是其中一方在家中等待另一方回家,大部分都是绿谷等待,爆豪接到的案子比他多也比他的麻烦,执勤完基本上是深夜,绿谷会在客厅一边看电视一边等,并在门锁发出声响后主动为他开门,一般来说是如此。

 

    一般来说。


    这样的日子只持续了两年。

    直到一个普普通通的夜晚,他等了整晚也没有等到他,第二个晚上也没有,第三个、第四个亦然,大概是碰上麻烦的敌人了吧,他说服自己,爆豪不喜欢被问东问西,再等一下就好。


    于是他等了一个月,电视上并没有出现什么坏消息,让他松了口气。他询问过事务所还有以前的同学、朋友,只得到一句:“你不是跟爆豪一起住吗?”

    直到那一刻,他才知道,自己永远失去爆豪胜己了。

 

    如果他是灯塔,那爆豪胜己就是船只,他不能用灯光要求爆豪回来,只能在他愿意回来的时候给予照明。


    无论最终的结果为何,至少他相信这是爆豪胜己所做的决定。

    

*****

 

    扣扣||


    敲门声从外头响起,将他拉回现实的、没有爆豪胜己的世界。


    “直接进来就行了。”他对着外头了喊一声。绿谷关上水龙头,用毛巾擦拭身子,赶紧套上衣服出去。

 

    绿谷不知道自己是否洗坏了双眼,眼前的景象让他头晕目眩。

    嘴唇抹上了鲜艳欲滴的红,穿着薄纱躺在床上,尾端张狂的而前头蹙紧的眉他几乎闭上眼也能描摹。


    这一切是如此熟悉,熟悉的让脑中的每一个细胞发出叫嚣,神经都要绷断,他却只是站着,双脚像是融化似的,寸步难行,喉头也跟着融成一团,他不知道怎么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还是艰难向前走了一步又一步,发尖的水珠摔落在地。他爬上了床,床因此下陷而发出吱嘎声。


    “去你妈的给老子滚开!”那人直接退到床角,将绿谷一脚踹下床。


    头部撞击地板发出极大声响,被这么一撞,绿谷爬了起来,似乎恢复了说话的能力。


    “该生气的是我吧,当初是谁直接消失啊?只有小胜能有生气的权利吗?我找了多久你知道吗?要不是刚刚外头的姐姐好心给我地方住,我大概一辈子都找不到你了。我并没有逼你交往,也没有不让你离开,我不会拦你,只要你说一声。”


    “你这样害我以为、以为……”


    绿谷没能忍住泪水,大颗大颗的泪珠从宝绿色的双眼滑落,模样和年幼时期的他所差无几,只是多了一份悲伤、多了一份愤怒,气爆豪胜己的不告而别,气自己的无能为力。


    爆豪沉住了脸,等待对方不再说话后,他才开口说了第二句话。

 

    “我的个性消失了。” 


    不理会突然停止哭泣、欲言又止的绿谷,爆豪继续说道:“那天有个杂鱼的个性击中我,永久性的,手部的汗腺坏了,医生说能够治疗,但要花好几百万。”他面无表情的攒了攒穿在身上的薄纱,“这种赚钱速度最快,反正睡几个人也不会死。”


    “一定是她让你来这的吧,多管闲事的臭老太婆。”


    “……你有说过我。”


    “少得意忘形了你个垃圾废久,就算老子没个性,你也是一样令人讨厌。”


    “明天就给我回去,不准跟人提到这。”他背过身子,不打算再说下一句话。

    绿谷在想,曾几何时,这副身躯也变得如此摇摇欲坠,即使皮肤被那人刮得渗血,他握住了他的手。


    “我买下你的一辈子,不要再这样了。”


    “我不需要你的帮忙。”


    “我知道,我没有要帮你。”


    “去死。”

 

    ||明天我们回家吧。


评论 ( 3 )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