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Revivel 04(完)

对不起拖到现在😭终于完结啦!!
谢谢一直以来的支持⋯⋯
另外,八月之时将在湾家通贩,收录revival (含不公开番外)、甜饼十四篇(四篇未公开)、还有其他短篇,还请等我完稿放资讯惹😭😭
**然後歡迎來插花嗚嗚嗚**

前篇:
https://ymir11037.lofter.com/post/1f6b2f2f_eeaabe38

https://ymir11037.lofter.com/post/1f6b2f2f_eeae70e1
https://ymir11037.lofter.com/post/1f6b2f2f_eeb8aa2b

——
“部长请了好长的假呢,整个礼拜。”

牧凌太在整理办公桌的时候,同事濑川突然走到他的桌前,用独特的嗓音说道。

他喀喀地把文件收纳整齐,放在第三个抽屉里,而后拿起另一份报告书翻阅。“嗯,这样啊。”

“听说是为了跟春田去旅行,你不说些什么吗?嘻嘻嘻。”捂着嘴发出高分贝的笑声,女子往口中的男主角的桌子望去。

“我要说什么?”

“说你不希望他走呀?”

牧没有回应,用行动斩断了对话,女子则识趣地回到自己的座位,脸上的笑容未减,甚至有些意味深长。他不知不觉地身上出了不少汗,濑川小姐就像一尾眼镜蛇,任何谎言都逃不过她的视线,那双眼似乎能将人层层拨开,穿透内心。

——她是不是早已明白自己对春田真正的心意?

和春田的同居生活止于一年前,紧握的双手也止于一年前,是他松的手。同时,却又贪婪的希望对方留下,希望能一起度过终身,希望能成为男人的唯一。希望对方永远能注视着自己。

他就是个如此私心的人。

“⋯⋯要走不走是他的事,我管不着。”

牧凌太抓著文件,纸张起了些皱褶。

咚咚的脚步声伴随着慌张的神情,春田创一终于在迟到半刻钟之后出现在众人眼前,鸟窝般的头发与凌乱不整的衣服显示出这人前一晚的状态,大大的黑眼圈挂在眼下十分吓人,春田先是抓了抓头,深深地一鞠躬,“对不起,我迟到了。”

要知道这一年来春田可说状态越来越好,即使不是突飞猛进,业绩仍默默成长,眼看超越了他优秀的后辈们,其中包括牧凌太。

这么颓靡的状态还是第一次,谁也不可能跳出来说些什么。

牧敛下眼神透过荧幕望向刚坐上椅子的春田,对方的眼睛浮着水肿,容光焕发的神采消失在空洞的瞳孔中,整个人有如泄了气的皮球。

——昨晚睡不好?

——哭了吗?

——难道和部长吵架?

脑中浮现的是两人大吵一架的身影,部长戾气的质问为什么让已经分手的前男友送他回家,春田则反驳自己没有印象,不是故意的,一来一往下,春田泪流满面,哭得比任何孩子更撕心裂肺。但他的前辈非常温柔,肯定会把过错揽在自己身上。这也难怪部长会匆匆请假只为了带春田旅行,大概是为了在出差前,把春田心底的痛苦洗刷一番吧。果然。

他又再一次地伤害对方。

——
“田中太太,我这就要到上海出差了,以后还请您多多关照这家伙啦。”

春田把手放在牧的背压下,躹了一次躬。

“客气什么。”田中太太抱着女儿站在家门口,腾出一只手拍拍春田的肩膀,“去上海也要这么有干劲喔!”然后转过头面对牧,“今后也多指教,牧君。”

“这里也是。”牧再度深深地一鞠躬。

出差的前夕,他们挨家挨户地向春田过去的客户道别。然而春田认识的人实在太多,整天下来连一半也没有招呼到,他俩并肩走在榕树道上时,春田不好意思的说:“抱歉啊,剩下的我就一一打电话去道别吧?”

“可是亲自拜访比较有诚意吧?”牧几乎是不经思考便脱口而出。

距离男人离开分公司只剩下短短两个礼拜。

胸口紧紧的刺痛着,被说是自私也好,他想让对方停留在身边更久一点,让自己的周围染上春田的色彩,他不想忘记一切,即使悲伤。

“喔喔,这样啊⋯⋯”

闻言,春田皱起了眉头思考,眼底又是一片闪烁,“那么就再麻烦你了。”

他的前辈拖着长长步伐走在前头,和记忆中精神洋溢的背影不同,连映在地上的影子也显得摇摇欲坠。牧看得心疼。是他的狠心划伤春田,逼迫春田成长。

一年的时间,春田创一脱离了对牧凌太的依赖,不再像刚分手时的浑浑噩噩;反观自己业绩直直下滑,上班时间眼神游移,甚至忘记和客户的预约,好几次被武川叫进茶水间斥责。今天更直接被跩进无人的办公室,门重重的关上。

“你现在是怎样?啊?”武川直接把牧往墙壁一撞,他险些重心不稳。

“什么怎样?”低着头死死瞪着地板,牧就是不与对方交换视线。

“不要明知故问!”

武川紧紧揪住牧的领带,硬是让后者正视着自己的双眸。“既然打算放弃就不要这么磨磨唧唧!你以为自己在演什么?恋爱苦情戏吗?”

牧因为喘不过气而涨红着脸,他一句话也说不出口,他知道对方说得没错。

眼见对方不发一语的样子,武川放开了手,让牧弯下腰喘气。男人推了下眼镜,眯起眼眸低声说道:“你这种行为只会让大家都难过。”

“⋯⋯我知道。”

我当然知道,牧在心里嘲笑着自己,正因如此,所以才要离开春田前辈。然而事与愿违,他仍泛滥地溢满对春田的关心,在乎他的一举一动,就像现在,牧止不住嘴的问道:

“春田前辈昨天睡不好?”

“嗯,哭了。”

春田倒是坦诚的回答,他停下脚步回头迎上牧的视线,“部长要带我去旅行,在调去上海前,说是出发前的调适心情。”

就算已经从同事那儿听说,自当事人的嘴里听见又是另一种感受,牧心中翻腾的飞快,针扎的刺痛又重回心头,一下又一下的揪着不放,更何况他完全明白部长所说的“调适心情”是指什么。

“很好啊,那就好好的享受吧。”他说。

“毕竟也不知道何时才会回来,多花点时间记住这里的样子。物会变、人会变,但记忆深处的美好景色是永久存在的。”

“如果连最重要的东西都记不住了,回忆再美也没用。”

牧一阵愕然,未料春田会如此反驳。

“我昨天想了整晚,决定在旅行前找你问明白。我不会再逃避了。”春田垂下眼,“是牧⋯⋯送我回家的吧?”

知道无法再隐瞒,牧只能轻轻的点头。

“为什么不跟我说实话?”春田再度抛出问题,但这次夹带着不少怒气。

“⋯⋯不关春田前辈的事。”

眼看话题就要往最不希望的方向走,牧赶紧用三两话语结束对话,要不然他无法肯定自己不会冲上前,安慰他、拥抱他、亲吻他,再怎么欺骗自己是没用的,他的心里仍旧住了个春田创一。

牧再度深吸一口气,定定地注视眼前几乎是瞠怒的前男友,那人脸上挂着前所未见的表情,眼角泛着水光,不知是难过还是愤慨。

但这有什么好惊讶的,牧暗忖到,难道前辈没有生气的权利?如果不是自己过于胆小,还会导致今天的场面?嘴上说着对方幼稚,殊不知自己才是那从未成长的孩子,遇到任何风吹草动便将自己封进保护壳,拒绝一切。

装得一副受害者的样子。

他傻愣愣的前辈肯定是一头雾水、遍体鳞伤的,明明是被告白的一方,却成了被抛弃的一方,如果角色互换,他能承受如春田一样的痛楚吗?

春田的眼泪几乎要从眼角摔落,泪水泡泡在眼眶中打转:“什么叫不关我的事?分手也好,那天晚上的事情也好,你倒是给我说明白啊!”

“跟我在一起的春田前辈是不会幸福的!”

完了,全部都结束了。

他说出来了。

然而这就是真心话,最伤人的永远不是恨,而是无尽的爱,正因为他喜欢春田创一,因为他爱着春田创一。这个人的未来他承担不起。

闻言,春田怔了一下,却是一个箭步冲上前用力推牧一把,大力之余使两人双双地向后摔倒,与地面撞击的部分痛得让牧泛起泪水。

“春田前辈你干什、

“我说,你不要总是擅自决定啊!”

春田整个人压在他身上,方才强忍的泪水不再忍耐而溃堤,全部落在牧的脸上,滴滴答答。

如雨一般。

“跟你在一起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啊!”

什么啊,这股安心的感觉。牧觉得自己像要融化一样,化作散沙,被淹没、被掩盖、被搅弄,被漫天的众星给围绕。

他可以就这么回抱吗?

“春田前辈可以不用迁就我的。”

明明可以拥有更好的未来。

“就说了不要擅自揣测啊!”春田说没几个字又开始抽抽噎噎起来,“不管牧怎么说,我再也不要放开了⋯⋯就算现在牧不喜欢我,我也要把你追回来⋯⋯”在所不惜。牧瞧见了对方未脱口的嘴形。

牧的衬衫被泪水浸润出一块透明,西装外套也因为春田的紧抓而皱褶不平。他的眼眶泛红,迟迟无法组织言语。这男人到底有多傻多温柔,才会下定决心追回甩了自己的人?

“这样是没办法有小孩的。”

“领养就好。”

“世人的眼光不会认同的。”

“我们可以一起面对。”

“你妈妈希望你结婚。”

“等等、牧认识我妈妈?真的假的⋯⋯⋯”

“算了那不是重点啊!”春田挺起身子,就在牧准备再度张口时,像要击破他最后一道防线。年长的男人闭起双眼大吼道:“我想要永远跟牧在一起!
最喜欢牧了啊啊啊啊啊!”

“俺と结婚してくださあああ——い!”

春田用尽了全身都力气嘶吼,喉咙都哑了,皱起的眼角再度溢出泪水,眼神却比任何人更加坚定。

真是太狡猾了。

牧紧咬着双唇,任泪水模糊视线。

邀请同居的你也好,生气的你也好,传达心意的你也好,就连这样的你也惹人怜爱。想要看到你纯真的笑容,想要为你掏出真心,想要跟你共度余生。

——如果和我在一起的你能幸福,那就太好了。

“我不忍耐了,再也不忍耐了。”

牧紧紧抱住眼前这让他爱怜的男人,就像对方紧抱着自己一样。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背后的金木犀摇曳着,他们在飞机云下相视而笑。

END
——
另外放上心得暨點文單,歡迎說說話😭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Plrpc6_z7lNi1nkzzteEmk7cbR3_bLflyol9iMrXX20/edit#responses

過幾天會發一篇後記的

评论 ( 5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