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言】无题的纯粹乱写

就是一堆小小的极短段子



在一片黑夜里,似乎什么都跟着放大起来,恐惧也是,孤单也是,悲伤也是,白天的时候忙得视而不见,却在末班车的尾巴逐渐浮上。


想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旅行,如果沿着一直线走,会不会就这么到达世界的尽头?虽然地球是圆的,那些航海家都不知道证明了多少次,但深入海沟的人肯定是没有的吧,沿着深不可及的黑暗直行,或许真有一天就会停在重点。


有时会觉得心里是不是住着一个黑洞怪兽,总是趁着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把扑通扑通的心脏吃掉,然后用黑压压的手打乱思绪,把一个人转变成一个怪兽,比童书里头欺负人的小鬼更讨人厌。


天空是令人向往的存在,蓝色的一望无际的天空,包含着云朵阳光雨水与飞鸟,脱手飞翔的气球钻进云朵中扶摇直升,往上、再往上,绕过了飞鸟的尖喙,躲过了闪电交加的暴风雨,熬过了阳光,却在最自由的高空中应声破裂,啪地坠落。

评论 ( 1 )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