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窝茂无差】余晖

写了点不一样的东西


“小酒窝,为什么想要成为神明?”影山茂夫坐在双颊坨红的男人身旁,身下是一朵巨大的、无法忽视的西兰花,他俩肩并着肩看夕阳,暖红的色彩洒落在肩上,几乎和背景融为一体。不知沉默了多久,他才淡淡的吐出一句问话,接着垂下头,用眼角的余光瞥视对方。

“为什么?”恶灵露出不可一世的笑,张狂的嘴角下,影山觉得隐含着什么意味,他不知道。“你小孩子不懂。”

“所以我才问你。”

男人没有理会再度抛过来的话语,只是嘴里咕哝着今天的景色真美呀,一边叹气。

影山茂夫也就没有继续问了,他转过头直直盯着死不看向他的男子,心里想着:这大概是第一次在没有任何外物干扰下的独处,一人一灵,与超能力、与恶灵、与这个世界完全隔离,这朵西兰花像是屏障一般,让茂夫有一种错觉,觉得这只恶灵不再是恶灵,而是和他无异的、宇宙尘埃构成的个体。

小酒窝的轮廓变得更加黯淡了。

“喂,茂夫。”

“嗯。”

“是时候该把这副身体还给他的主人了。”

“可自你附身的那刻起,这人便死了吧。”茂夫这么说。“是你杀了他,小酒窝。”

“反正那时候这家伙也差不多跟死了没两样。”他摸了摸手肘的伤痕,摸起来十分明显,突起又不规则的新组织横跨在上头,若不是一直掩盖在西装下,可能早就吓着了不少人。“你也知道吧茂夫,不窜走他的身体,这家伙也会被杀了灭口,我这叫做功德你懂吗?”男人又咯咯笑了起来,上气不接下气的,最后化作一连串的咳嗽。

“这家伙大概要撑不住了。”

嘴上这么说,小酒窝明白不只是这具身体,它也正在消弭黯淡,能再撑多久呢?它想。

恶灵从西装暗袋中拿出一个黑色皮夹,里头是几张纸钞还有身分证、照片之类的,它抽出照片端详起来,上头是同样一副皮囊,却有着皆然不同的表情与神态,看着上头男人笑得灿烂,它想起了相谈所新来的后辈,腼腆又带着温和口气,一开始畏畏缩缩的,现在却了那诈欺师的得力助手之一。

说到那个诈欺师,他想的可多了,嘴上说着天花乱坠,黑的都能讲成白的,死马都被他的舌灿莲花搞活了,什么除灵盐巴,什么C套餐,通通都是唬烂。它好几次告诉影山茂夫,这男人根本就是骗子,一点能力也没有,但是影山茂夫从未听进它的“劝谏”,男孩说,我的师父是最厉害的,不是小酒窝能够明白的厉害。他说,我能够好好的控制超能力也是师父的功劳。

是傻子嘛?小酒窝不知嘲笑了多少次,师徒果然是师徒。

结果到头来,自己大概也是受影响了,好几次它站在影山茂夫的床头看着男孩细浅的呼吸,它有机会杀了他的,掐紧脖子也好、用刀刺入心脏也好,有着超能力的男孩此刻是如此脆弱,但它就是静静的看着影山茂夫翻过身,换了一个姿势继续沉睡。

它轻笑一声,笑自己的愚蠢,也笑自己的可悲。明明死到临头,怎么想着的净是这种微不足道的破事。

“本大爷果然还是想当一次神明啊。”

影山茂夫静静听着,然后缓缓靠向男人的肩膀,吸鼻子的声响传了出来。毕竟是15岁的孩子,15岁是可爱可恨、可喜可泣的。

“那我走了。”它最后一次伸手拍拍男孩,语气轻柔的几乎听不见了。

“嗯。”

“茂夫,再见。”

“再见,小酒窝。”

靠着渐渐冷却的躯壳,影山茂夫觉得夕阳似乎变得更红了点,像是缺了一个的腮红。



评论 ( 4 )
热度 ( 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