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灵】你好再见

决定一次把库存全发完


——————


 “师父、师父!”

  他的弟子呼唤道,一声又一声,喊得他激动无比,胸腔膨胀扩大,囊括所有空气,而后迅速萎缩,缩得五脏六腑挤成一块。

  “没有用的!”

  像是在对男孩说,也像是对着自己。他那半透明的手什么也摸不着了,只能任由男孩的声音钻入耳朵,就像几根细针不费吹灰之力,轻轻一扎便拈得深切。

  呼唤的声音逐渐转弱,几乎要听不见,依稀剩下低语的啜泣。

  真是一个失职的师父呀,他自嘲的想,哪有为人师表却临阵脱逃的呢?这倒也不是他的错,被恶灵击中瞬间,有谁可曾想过下一秒灵幻新隆将彻底坠入虚无?不!就连灵幻新隆自己同样不曾想过,他只是和往常一样,从内衬的暗袋掏出一袋盐。


  撒盐空中差可拟。

  好像是中国不知道哪个朝代的人说的,前一句婉转优美,突如其来的柴米油盐却又让等第给下降了,降到如厨房边角一块未经整理的小粉堆。几个顽皮的孩子凑上前打了个喷涕,扬起的粉尘天女散花,真有几分神似。灵幻新隆觉得简直说到他的心坎里,或许是中国人转世不成?

  记得国中每每分享座右铭,他总是昂起首说出这句诗词,像是精准预测未来,往后的日子同样也摆脱不了那粒粒白皙的结晶,更可说是沐浴咸味中,举凡除灵、下厨、甚至让沙士冒泡,没有一个不是盐所建构的,包括影山茂夫,也包括他自己,他的自信,他的能力,他的支柱。

  正如他所期盼,灵幻新隆消失在最熟悉的白影里。

fin.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