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灵】归途

这篇就当作灵幻的诞生祭吧⋯⋯虽然都过了十天惹ry,我居然拖这么久⋯⋯


———


结束了一天的除灵工作后,灵幻与他的弟子并肩走在街道上。天色由昏黄、橘红、再到夜幕低垂。


灵幻时不时抛出问句,大学的生活如何?交了朋友?上课好不好玩?社团还是肉体改造之类的嘛?


嗯、交了。还不错。不,选了吉他社之类的。影山一一应答着。


那不错嘛。灵幻听了忍不住伸出手想揉揉身旁弟子的头,却忘了现在的影山茂夫已经不再是几年前那个小毛头。他的身高从高中后一路拔高,185的身高足以让他以俯视的角度看着灵幻的头顶。


灵幻有些尴尬,只好咳咳两声、把手举了起来假装只是为了伸懒腰。这些动作全被看在眼里,影山茂夫敛下眼神。


“师傅,如果你想要摸头,我可以蹲下来给你摸。”语毕,这已经20岁的大男孩马上弯下腰,把头顶往灵幻的眼前靠。


“说、说什么呢!我才不是想要摸你头,只是伸懒腰啦哈哈哈哈⋯⋯”


“真的不需要?还是师傅希望我摸你的头?”不等对方回覆,影山茂夫一只手伸了过去,朝那亚麻金的软发揉了几下。


“喂喂喂!你现在是翅膀硬了是吧?不懂得尊师重道了?”


“只是看师傅一脸失落的样子。”


——这家伙的嘴真的越来越可怕了。


灵幻心底这么想着,毕竟这男孩从以前就是直言不讳,常常堵得他那张能言善道的嘴,竟一个字也吐不出口。


不打算跟弟子争辩,灵幻于是决定开一个新话题。


“话说mob你交女朋友没?看你长得高、肌肉也不错,连我这朵鲜花都想嫁了。”


“师傅想要嫁给我?”


一记直球迎面而来。


哪壶不开提哪壶,灵幻为自己的失言感到懊悔。 “不!这是比喻mob你懂吗!比喻!”他被堵得支支吾吾,耳根异样的发烫,同时,却有股奇怪的想法打中了心脏。


——对啊,你不是喜欢他嘛?那就老实说是啊!


突如其来的心声让灵幻吓了一跳,冷汗直流。可这倒没错,他是喜欢,从对方仍是初中生开始,情愫便渐渐油生了,灵幻新隆也说不上喜欢影山茂夫哪一点,他的木讷、他的直白、他的依赖,还是在影山茂夫望向他的时候,眼里满满的柔波?


他知道这份感情不可能开花结果,身为大人的灵幻新隆油滑地把这些喜欢与爱意化作日常的照顾,比如吃拉面的时候他会大言不惭的把自己满满的叉烧分一块给对方,说自己不小心点太多吃不下;除了打工费以外,也总是塞不少零钱给影山茂夫,让他在下课前往相谈所的时候可以买章鱼烧加一罐牛奶。


灵幻看得出影山茂夫表面平静之下欣喜的神情,他的眼角会下垂一些,抿着的唇瓣会松开一些,紧绷的身体会放松一些,这些是他们相处十多年来,灵幻捕捉到的小细节。


直至今日,他也秉持着同样的作风,以关怀包裹喜爱,可纸终究包不住火,他想影山茂夫大概也多少感应得到吧,反正现在已经没什么遮掩的需要,灵幻晃头思考着,脱口而出。


“好啊。”


影山茂夫愣住了。


停下了脚步,在身后的背包东翻西找,拿出了一只用来束口的红带。


“那就结婚吧。”


“欸、”


“师傅同意了吧。”影山茂夫迳自捧起身旁的师傅的手,在无名指尾端绑上丝带。“抱歉,今天没有把戒指戴出门,先应急一下。”


“等、等等等一下,先别提为什么有戒指,mob你冷静些。”


“我很冷静。”


“不,你现在超不冷静的吧?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知道。”


“那为什——”


“就是因为我喜欢师父,想跟师父结婚啊。”


影山茂夫如是说,于街灯之下,表情柔和似水,他哼着不成调的音节,踏出的步伐如蜻蜓点水,伸出了手。


灵幻新隆还是听出了曲调,忍不住笑得肩膀抖动,跟着哼了起来,就算唱得零零落落,一点节奏感也没有,他仍义无反顾的,握上了那只手。


———

我真的很喜欢师徒的日常爱爱 呜呜 呜呜呜



评论 ( 12 )
热度 ( 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