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我的一個朋友

虛實相參。

世界上沒有對與錯的事情,只有會不會後悔。


———



我有一個朋友。


姑且先叫她小K好了。小K有著一雙不大不小、剛剛好的眼睛,一頭短而蓬鬆的香菇頭,還有一張總是停不下來的嘴。那張嘴特別厲害,明明只看到嘴唇蠕動幾下,也沒說幾個字,她卻能把你祖宗十八代都問候一遍。


不只如此,她是個大大咧咧的人,我人生18年以來,第一次見到有人為了一碗布丁抱病從家裡坐車到學校。


對,就是那種在路邊小店家賣的三色布丁,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


那天小K感冒了,很嚴重,嚴重到她說她頭痛沒辦法來上學,一個人窩在家裡頭休息睡覺兼滑手機。


剛好我訂了布丁,也有部分原因想說某個白癡一定沒食物吃(她把錢都花在雜誌身上,真的活該),於是就傳了一封訊息說可惜了,三色布丁跟你道別。


不到三秒,那個人便傳來三次「幹!」的回覆,我說你又沒來學校怎麼吃,誰知道小k立馬就收收書包出門了。


她說她一定要吃到布丁。


20分鐘的車程、痛到不行的腦袋、只剩下半天的課,這樣的困境完全沒有阻撓她風雨無阻地前來,而且到了學校第一件事不是去原班教室(對,她是別班的,還是不同樓層),而是衝到我教室把桌上的三色布丁塞進嘴裡。


想當然耳,我那碗布丁是不能吃了,但是小K吃得特別爽特別歡。



還有一次晚上,我在咖啡廳寫數學寫到頭快爆炸,突然一通電話打過來,劈頭就是:「欸你要不要吃臭豆腐鍋?」


哪有一個正值花樣年華的少女會在晚上8、9點邀請人家吃臭豆腐鍋?問她為什麼突然要吃,結果只得到一句回答。


「因為我突然想吃了。」小K一派輕鬆地說。


明明那天她因為整個早晨跟人家面基而精疲力盡,喔、還有加上重感冒,我到集合點的時候她已經是虛脫了的狀態。可不知道哪來的毅力,小K說什麼都要吃到鍋,甚至整個人幾乎是癱在我身上走路也在所不惜。


結果就是等餐點來之前,她趴在了桌子上,嘴裡碎碎唸道:好累啊、我好累啊。


看著那頭蓬鬆的頭髮,還有中間偏白的髮旋,其實我是想吐槽的。如果累了就不要面基嘛,如果累了幹嘛不回家睡睡好?自己不都說了明天可能爬不起來嗎?


但我想了想,什麼也沒說,只是嘆了口氣要她先歇一會,小K忍不住問真的沒關係嗎?不會無聊?


不會,我回答。你再不睡等等臭豆腐來了肯定會睡死在鍋裡頭。



後來吃完了走在9點後空曠的大街上,兩個高中生互相罵著gnn、cnm之類的幹話,一路踉蹌地走著,為了抄近路拐進了暗巷。


啊啊、超想喝酒——!小K這麼說。我笑她年紀比我小,只能看我喝,她笑罵著再次問候我的祖宗,然後伸手勾起我的脖頸,像是放鬆一般長吁直嘆。


很重,不得不說真的很重。


即使小K一個纖細的高中Jk壓在身上,也能感受到她那49公斤的重量有三分之一都在我身上,更何況她還背著一個塞滿參考書的宅砲背包(她說那是她老婆)。


小K要我背她,又補了一句你這麼瘦弱,肯定做不到的。聽見這種挑戰體力的邀約,我怎麼可能會不答應嘛⋯⋯


於是我任她恣意把整個人交給我的肩膀、我的後背。她的書包足足有十公斤重,加上我的書包、還有她的體重,我們就這樣在路上踉蹌,過了三四個路口、無數人群,可我們沒有在意他們的眼光,小K嘿嘿笑著,把頭埋在了我的脖頸之間。


那些呼出來的氣化做了白煙溢散空中。


fin.



———

後話


沒,寫一點不一樣的東西,整理思緒。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