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胜】莫比乌斯环

哈哈哈来发个之前本子的试阅!

▶ 成年同居捏他,问答体。

         “其实也不知道是怎么走到这里的。”

面前的绿发男孩笑了笑,拿起桌上的马克杯用手捧着。

        “我和小胜从毕业后便住在一起,因为一个人租房子实在是吃不消,刚出社会的钱也不够在市区闯荡,眼下也只能这么做。至于为什么会选择我而不是其他同学就不清楚了。”

       “毕竟我从未理解过爆豪胜己。”

——嗯?但你们从小不就认识了吗?

       “是呀,其实也不是说不想理解,而是从一开始他便拒我于门外。明明童年玩伴应该是最清楚对方的,然而就连高中的同学都比自己要来得像朋友,常常听到他们谈论小胜过去的种种,我却浑然不知。”

“个性发现后两人渐行渐远,彼此间只剩下吵架和辱骂。”

       绿谷低头看着手中马克杯,里头的热可可有些不均匀,漂浮着小小的粉块,但他缓缓喝一口便继续说。

      “最让我不解的是,既然那么讨厌我,为什么还要三番两头用一大堆理由找我麻烦?直接假装没有我这个人不就好吗?而且也不是贬低我小胜就会开心,每次来找麻烦都是一脸不爽的样子,吵完的时候也是,并没有因此露出快乐或感到满足的脸,反倒像是不满意我的答案,至少在分辨小胜表情这点我绝不会出错。”

      “高中的日子里,虽然比起国中的日子可是友善多了,还是少不了各种嘲讽。同学们听到小胜的恶言总是生气的帮我说话,有时还得两三个人架着才有办法阻挡挥过来的拳头。但小胜哪管那么多,他觉得你烂就是烂,被骂被打是活该,他自有一个判断标准,没有人能够改变他心中的那把尺。”

     “说实在我也这么认为。”绿谷再度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我是不足的,各方面比起小胜更要努力。当然骂归骂,还是会不开心或是回嘴。那只是逃避现实罢了,小胜才是从头到尾看清我的人。”

——看来也不是感情不好,只是表达的方式不同啰?

      “哈哈,也可以这么说吧。”

      “原本毕业后我以为彼此会分道扬镳,谁知道才刚毕业他就抓着我说同居,连拒绝的权利也没有,虽然我也不会拒绝啦……”

      ——于是就跟你一开始说的一样?

     “是的,我们就这样开始了同居生活。”

——同居之后呢?有没有变得跟以前不一样?     

      “嗯...”绿谷搔了搔下巴。

      “可以说是有也可以说是没有吧。”

      “吵架依旧是家常便饭,我们什么都吵,家事分工也吵,谁锁门也吵,就连碗筷要怎么放也可以吵上一整天。只不过我和高中不一样了,索性无视对方,而不是像以往小孩子气的辩到赢。到最后小胜总会按捺不住来找我说话,果然只有这点很坦率呢。”讲到这绿谷完全无法压抑弯上嘴角的弧度。

      “而且小胜最棒的一点是他超会煮饭的!自从有一次我差点烧了厨房就被禁止做饭了。不过也好,每天都能吃到好吃的便当很值得,除了偶尔会辣到哭,现在比较不会那么怕了。每天去上班的时候都有人说是爱妻便当,我还真不好意思说是小胜做的。”他又再度搔搔下巴,看起来十分开心又苦恼。

——不过听到你们两个结婚的消息还真是吓到了呢(笑

      “啊、啊啊你说结、结婚吗?”听到这个话题对方马上羞红了脸,活像是青春期的小男孩。

     “毕竟平时看起来吵翻天的我们要结婚当然是吓人的吧。和朋友道出消息的时候每个人着实吓了一大跳,以为我是不是摔坏脑袋了。”

     “不,当然没有,我只是在同居的过程中逐渐厘清自己对小胜的感觉,以前总是因为害怕而逃避着,后来才明白,这条路并没有所谓的岔路啊,你有听过莫比乌斯环吗?对,就像那样,无论正着走、倒着走,最终还是一样的,这是我的起点,也是我的终点,我不会说我全然百分百的喜欢小胜,但是,只要有一分喜欢,我便我相信我们能够好好的走下去。”

——看来你很重视他呢,好吧,就不打扰你准备婚礼了,祝你们幸福。

      “谢谢,我会的。”

      “喂!废久!你是要讲多久!快来帮忙写邀请函!”房间外的爆豪胜己正因为婚礼的大小事焦头烂额,他不耐烦地朝房间吼道。

     “来了!”绿谷出久挂断视讯,往客厅走去拯救他的爱人,眼里满是宠溺。

      虽然有许多不理解的、未知的情感缠绕在他们左右,但,正因为不理解,所以相信。

评论
热度 ( 39 )